車站  

 

清晨5點20分!

冬天的早晨總是天亮的很遲。

昏黃的燈光下,靠窗的床,你睡的沈靜。

我靜靜看著你,研究著你的表情。

嗯!看來平和安穩,應該是作著溫和的夢吧。

忍不住的,輕輕親吻著你睡到微張的唇!

很輕很輕的…用吻和你道別。

 

輕手輕腳走到門口,再緩緩的帶上房門,掩上一室的綺麗溫柔。

走去客房,提出昨日就整理好的行囊。

那是很小很輕巧的一只旅行箱。

…本來嘛!我總在遠遊!

已經習慣了一只小皮箱就足以遠渡重洋的能力。

然後…走出大門!離開你。

 

※     ※     ※     ※     ※     ※     ※     ※     ※


天亮了!

我坐在高速行駛,行向台灣後山的列車上!

剛從小小的睡盹中醒來。

 

大約行到了蘭陽平原吧!

從車窗望出去,一片淺淺濛濛的微霧,覆蓋著朦朧的農田。

柔和的陽光,從冬季綿密的雲層裡輕輕灑下來,

即使是冬天,也依然讓人覺得溫暖。

 

再沒睡意!

乾脆從隨身的小包包裡拿出未看完的書本!

翻頁尋找上次未完的待續。

 

然後…頓住。

 

書頁裡,不知你什麼時候為我夾進了一張手寫的書籤。

上面有你勁秀的字跡,用著英士小楷寫的詩句,護貝著。

 

『或許有一天我們將迎來離別

但季節仍會輾轉反復

即便有些迷惘 我仍將前行

與你一同前行

只有這點永遠不會改變』

 

那是我很喜歡的一部日本動畫「鋼之煉金術師」的片尾曲,

「福原美穗- Let It Out」最後一段的中文譯詞。

 

我看著看著,掉下了眼淚。

還好書籤有護貝,不然一定會被我的眼淚暈去了你的心情。

 

原來,這就是你的心意嗎?

原來,我的出走,也是一種你愛我的方式嗎?

 

那麼…昨夜你的親吻特別用力,我們的纏綿那樣激烈,

好幾次,我真得以為,你是想把我揉進你身體的那種輕微疼痛,

都不是我的錯覺嘍?

 

你知道了是嗎?

我又要偷偷離去的行程?

 

我將書本擁進胸懷,用我最愛的故事包裹你的愛情。

縮起雙腳到座位上,將自己擬成一團緊擁著自己的小小的繭,低低的哭泣。

悶悶的,擔心會驚擾了一列車廂的安寧與探詢。

 

列車一站走過一站,旅客們有的上車,有的下車。

我還是保持著繭狀鬧自閉。

心裡偷偷感謝著一旁陌生人的沈默,對我不理不睬。這樣很好。真得!

我決定叫他『好心的沈默旅人』。

 


列車再停,到花蓮新城了。

 

我感覺身旁的旅人離開了位置,想來大約到達他的目的地了。

還好,再幾站也要到我的目的地,將沒多少時間可以讓我鬧自閉了。

我想著,該要好好打理自己的儀容吧!

每次一哭,我總是眼腫鼻子紅的,待會下車搞不好還會嚇到人。

 

放下雙腳,尋找包包裡的小鏡子。

此時,隔壁空著的座位有人坐了下來,我視線低垂,只看見他的膝蓋以下。

怎麼…好像是原來那位沈默的旅客啊?

 

不禁抬眼,沈默旅人沈靜的看著我,對我遞出一張棉白的濕紙巾。

「給妳!擦擦臉。」他說。聲音低沈穩厚。聽來像是夜半電台主持人的聲音。

我傻傻接過,突然覺得一陣窘迫。「…謝謝。」而濕紙巾竟然是溫熱的?!

「我剛剛去用車廂尾的熱開水溫過。」彷彿看出我眼裡的疑惑,他又說。

「…謝謝!」我繼續發傻兼發窘,低眼迴避。

沈默旅人也端坐回他原來沈默的姿勢。好像我們沒對過話,還是原來那兩個陌生人。

 

列車繼續啟動向前。

而我離你越來越遠。

 

我禁不住想,這一回…你將要花費多少時間,再來找到我?

會不會…這次你終於累了、倦了,然後,放我自由?

 

認真的,反駁掉…你抄錄給我的那首歌詞?

 

~未完.待續~

 

 

 

 

福原美穗- Let It Out(鋼之煉金術師 片尾曲)

http://v.pps.tv/play_336ZQ2.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艷之散文 墨色海洋
    全站熱搜

    ~★喜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